核安峰會碰面 歐習會31日如何過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接著關心,目前在捷克訪問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將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參加核安全峰會,中美元首也將舉行雙邊會談,這是繼去年九月之後,睽違半年,歐習兩人,再度會面。

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即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約有50多國代表參加,而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唯一一場雙邊會談,便是睽違半年的歐習會。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唐納 (2016.3.24):「對敘利亞問題和其他國際威脅的關注,與巴黎氣候大會成果有關的氣候議題。美中關係還包括經濟議題、貿易議題、網路安全議題,以及美方長期關注的人權問題。」

中美元首2016年的第一次會晤,除了朝鮮核安全問題,近來南海頻頻升溫,美國在韓部屬「薩德」反導系統,都可能成為話題。

時政評論員 陳破空:「中共部屬半個中國的導彈,都在美軍的監控之下,所以中共就慌了,中共這個時候就要求跟美國談判,那麼中共想在南海增加一個籌碼,我相信美國不會把南海問題連接起來,不會說我在南海上,我因為在朝鮮半島上部屬薩德,所以你在南海就怎麼樣。」

不過歐巴馬總統任期只到明年一月,有海外中文媒體稱,習近平此行目的,是要遣返令完成這顆「政治核彈」,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導,習近平正面臨內憂外患。

新唐人《今日點擊》主持人 石濤:「美國著名雜誌外交政策,24號發表文章講,習近平遇到了很多的阻力,習近平面臨內憂外患,今天重要的部門 並不一定姓習的。」

習近平在敏感時刻出訪,幾乎同時網上也出現胡錦濤照片,是他繼2012年十八大後,時隔3年再度回鄉祭祖,外界認為意指胡錦濤挺習助威,固盤防變意味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