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校長 獲法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日前接受法國政府所頒發的「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法國文化部長說,陳校長通過組織卓越的演出和展覽,讓人們瞭解台灣文化,是文化的巨匠。

3月23日在巴黎阿拉伯文化中心,法國前文化部長Jack Lang將「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授予臺灣國立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表彰他在弘揚台灣藝術文化和促進與歐洲的文化交流中所作出的貢獻。

法國前文化部長Jack Lang:「他是一個文化巨匠,他曾是這裡台灣文化中心的主任,他做了傑出的工作,他通過組織卓越的演出和展覽讓人們瞭解台灣。」

陳校長在1987年留學法國深造十年,分別在巴黎高等美院、聖德尼大學和索邦大學攻讀美學和藝術創作,博士畢業後曾任教於聖德尼大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陳志誠:「如果我能夠把我的專長有一定貢獻給社會,我希望這個獎有這麼一個表徵意義,也就是說我們所有人我們有了這個專長,那這個專長能夠回饋能夠貢獻給我們的社會。」

2008至2013年期間陳校長出任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主任,六年期間組織了上千場文化交流活動。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陳志誠:「 文化是目前我們常說的軟實力,事實上他也是個軟權力,事實上他也是我們想要選擇好的生活模式,一個最好的管道,我們希望未來的世界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他是一個很好的導航員。」

駐法國臺北代表處代表 張銘忠:「作為中華民國臺灣在法國的代表,我對於臺灣藝術大學的陳校長能夠得到這個榮譽覺得非常的榮幸。因為他過去在駐法國代表處巴黎文化中心工作期間讓臺灣能很成功的打入法國的文化界。」

法國文學藝術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用於表彰在文化藝術領域對法國和世界有傑出貢獻者。臺灣導演李安和侯孝賢都獲此殊榮。

新唐人記者仁靜、梵尚 任浩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