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山莊聞槍響 白宮一度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莊,當地時間28號下午傳出槍響,一名槍手跑到遊客中心對員警開槍,警方開槍回擊將他制伏,另有一名女性民眾遭流彈擊中,白宮跟國會山莊一度封鎖長達2個小時。

正值國會休會期間,議員都回到自己的選區。白宮一度短暫封鎖,之後解除。事發後工作人員和記者被告知就地躲藏,不要離開辦公室。帶長槍的警察將國會山建築圍住,因為遊人很多,交通一度堵塞,但現場秩序井然。

根據警方公布的初步消息,下午2點半左右,這名男子在遊客中心安檢區掏出槍來指著警察,警察隨後開槍將他打傷,目前在醫院治療。

除了一名旁觀者受到輕傷外,沒有其他人受傷。警方認為是個案,沒有證據表明與恐怖活動有關。華府遊客也經歷了一場實戰驚魂。

洛杉磯遊客JAY BLASKEY:「非常非常嚇人,這可不是平常能經歷的。誰也不會不以為然。當然感到恐懼。」

加州教師ELLY WASHINGTON:「我是教師,我們做過封鎖演習。可這回是真的。我只能說,我非常尊敬安保人員,他們很專業,整體協調安排的很好。」

國會山週二會恢復開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