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效應?無業男捷運刺警遭合力壓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台北市今天中午12點多,再度發生砍人案,1名28歲的詹姓男子,拿出預藏的牛排刀,從後方攻擊捷運列車上巡邏的黃姓員警,員警擔心傷及乘客,將兇嫌拉出車廂,之後被聞訊趕來的保全、員警合力壓制在地。

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 謝志鑫:「今天中午12點22分,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在捷運新北投站,有傷害案。」

台北市29日中午驚傳,北捷警察遭人尾隨砍傷,造成頭、背部受傷,送醫治療後目前無礙,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表示,具體原因及動機仍待進一步釐清。

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 謝志鑫:「詹嫌他無業,領有這個輕度身心障礙手冊,他動機是因為他對警察不滿,不喜歡警察,他針對警察的一個攻擊動作。」

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表示,北捷砍人的嫌犯有精神科就診紀錄,並且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但是將近半年來,並沒有規則就醫。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長 袁雲澂:「他原本是在月台層上面準備要搭車,那搭車前同仁就先盤問了他,那盤問了他之後,車子到站了,然後車門打開他就進去,同仁也進去了。」

兇嫌立刻拿出預藏的牛排刀,朝黃姓員警背後猛砍一刀,黃員唯恐乘客受傷,立刻轉身將詹男拉出車廂,在新北投站的月台上扭打,後來被聞訊趕來的捷運保全及銀行保全,合力壓制在地。當警方要移送嫌犯時,有民眾氣不過,衝出來怒嗆並拿著全罩式安全帽追打男子。

民眾:「當然很生氣,尤其昨天那個事件發生,這算連鎖效應。」

無獨有偶,今天下午1點左右,樹林區也傳出砍傷人案,嫌犯也被當場制服送警,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與里長座談時表示,人與人的安定需要靠社會去維持,無法全部依靠警察或社工處理,希望能透過鄰里制度,去了解彼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