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靜雯銅雕展 蘭陽府城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藝術家莊靜雯以風為主題,創作系列銅雕作品,3月26日起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開展,她以銅為材料,卻表現出風吹的柔美線條與銅雕的力道,令人驚豔,而這也是宜蘭縣政府和台南市文化交流互動的首場展覽。

柔美的女性線條銅雕,頭微倚在雙手緊抱的手臂上,似乎在沉思。宜蘭藝術家莊靜雯創作的「風」系列銅雕作品,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開展,也豎立了宜蘭縣政府和台南市文化交流的里程碑。

藝術家 莊靜雯:「我們希望當民眾去接近它的時後,他可以感受一陣風吹過來,或是一片葉子落下來,然後你的很緊繃的情緒可以得到舒緩或是喘息,這就是我創作的原意。」

宜蘭市長 江聰淵:「像一陣風,等一下就要飄到國外,等一下飄回宜蘭,等一下又從北部吹來南部,所以這一種它的創作意境,我們認為是非常的有專業這個底蘊。」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周雅菁:「我們一直希望臺南和宜蘭有更多的城市交流的機會,這樣的一個交流的機會呢,對於兩地的不論是在藝術的分享或者是藝術的成長上都會有非常好的幫助。」

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 林秋芳:「希望說透過這一次的大展,能夠讓宜蘭跟臺南的文化牽起一個手,這是一個創意城市在做激盪,多元思考撞擊很重要一個開始。」

莊靜雯旅居美國,攻讀立體藝術創作十多年,「風」系列作品是她返鄉後的創作,強調人與土地的關係,呈現對土地人文的關懷和眷戀,莊靜雯希望讓民眾在欣賞作品時,情緒能獲得撫慰。

民眾 林翰君:「她把那個人體的力與美,並且把她的陰性思維,就是整個揉化在她硬體當中。 」

藝術家 莊靜雯:「對不同的土地我有不同的眷戀跟情感,對台灣的土地也是,當我回來的時候有一種鄉愁,可以當我回來的時候有一點想留下又留不下來的感覺,對這個創作,台灣創作的困境這樣子,所以我做了一個風的系列,它對土地有迷惘有眷戀這樣子。」

用銅雕創造出風的完美線條與力道,讓穩重與沈靜的銅雕藝術品,歷經時間的永恆錘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