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務部長訪問中國大陸 朝野反映兩級 今日點擊(2490-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        提要
台灣法務部長首訪大陸 朝野反應兩極
中國軍隊改革新步驟 全面停止副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禮拜一,在英聯邦的國家當中,我不知道歐洲包括不包括,星期一呢叫Easter Day,其實傳統應該是星期日,但是我忘了歷史當中它為什麼放在禮拜一了。

很多國家在慶祝,這是在西方的宗教歷史當中,信仰歷史當中,和民間很大的節日,紀念主耶穌的祂的復活。而祂復活的原因我查過一個,人們要去真正給祂埋葬的時候,結果人沒了 祂的身體沒了。

星期日晚上的時候呢,結果又看到電影台在放十戒,老的十戒。那新的我們知道拍最新的,就是法老與國王,講的摩西的故事,那又是講的猶太人的故事。

那十誡裡面它講了摩西見到了神,同樣的一個概念,別人看不著只有摩西看得著。但人們相信祂,相信摩西看到,對不對!當權者不信,因為祂成為了一種生命的領袖,那對於權力者而言,就是一個莫大的威脅。

所以權力在人間,在人的層面上,而這種談到生命的概念,他是立體的生命,人的靈魂。那權力的人永遠會懼怕擁有靈魂的人,對靈魂覺醒來講,對於權力者認為就是對他的威脅。

儘管一個真正懂得靈魂涵義的生命,祂不會威脅人中之權力,但是祂會顯現出這一層面。那相信靈魂的人,就會遭受權力者人的迫害,那換個角度來講呢,又是他消除自己業障的過程。

很多朋友說,看你的節目不一定認同你的觀點,但非常欣賞你看問題的角度。其實我這麼講,看問題的角度是師父給予我的能力,真正想掌握這樣的角度,在今天的環境中,這種邪惡的環境中,要懂得自己靈魂的珍貴。

當你擁有了師父的時候,當你擁有了真正的師父的時候,你的能力就被打開,你就明白太多了,你即刻就能明白,對吧!釋迦摩尼佛的大徒弟大迦葉,人說叫大迦攝,我不知道,佛教裡有他自己的念法啦,對不起我只能說通俗的,可能你覺得彆扭,我只說通俗的說法。

大迦葉,大迦葉在他見到佛祖之前,他跟自己的太太結婚,結果兩個人,大家記住兩個人都是看破世俗的。大迦葉在迎回自己的太太之後,跟自己太太說你在家等著,我上外頭找師父,我能找到師父的話,我再把妳帶走。

第八天他見到了佛祖的第八天,他開悟了,修成羅漢了,回來找自己的老婆,也拜釋迦摩尼佛為師。人靠自己是沒有能力的,就像人們在認知自己的靈魂,知聞自己感悟一樣,你抓不著他。

但你知道,他是你真實的生命,這樣的能力要通過,在這種萬惡的社會環境中,能夠襯托出尋找到真正自己的師父,真正自己的聖人,幫你打開你生命的鎖,你就什麼都懂了。

所以相生相剋的理貫穿人間,當中國北京把墳頭放在北京市中心,那就是鬼。鬼當道透顯出今天的人的靈魂的珍貴,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嘍!但家家都死人,死了人你的親朋好友,他去哪兒?是不是鬼?問自個兒。

台灣法務部長首訪大陸 朝野反應兩極

現實的環境中又出現了這種大的變化,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台灣法務部長訪問中國大陸,朝野反應兩極。法務部長出訪大陸,今天大陸的當權者承認中華民國的憲法,就這麼簡單。

台灣法務部星期一28日宣布,台灣法務部部長羅瑩雪,率領旗下各首長,一同前往北京、上海訪問,為期五天四夜。期間將會見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預計4月1日返台。

那這次訪問是在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即將下台,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即將上台之際。所以民進黨立委對BBC中文網說:訪問消息讓他們感到非常的驚愕,這個意義真正的在於就是,中華民國統一大陸,中華民國統一中國。

但強勢的大陸,外表強勢的大陸,外強中乾的它,需要真正的政治實體、真正的國體,中華民國以憲法的方式,以法律的方式接納它,來保證未來的中國,大陸的平穩。

在報導當中說:針對這樣的司法交流行程,熟悉法律制度的一位吳先生,對BBC的記者講:如果要是跟他國取經的話,那就應該去法律制度成熟的國家。中國就法律制度來說學習不到什麼,也沒有什麼可學的,難道要學習隨意扣押人民嗎?

我這裡想說的,是今天中國的主政人,大陸的主政人,需要中華民國,而不是需要國民黨的政府。所以政治是狹隘的,當真正的一個你懂得生命的過程,懂得天意的人,他的眼界就看得不一樣咧。

對於法務部長希望分享台灣司法改革經驗,吳先生講說:現在她的本身就是反對改革的人。民進黨的人自然反對國民黨的人啦,除了到訪北京和上海當地台商會面之外,中華民國的法務部部長,還要到中國國家檢察官學院舉行演講,到上海的華東政法大學,與師生舉行法律座談。

台灣法務部講:2009年4月分簽署了,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以來,兩岸在7年間共同打擊犯罪上成效顯著。那這次訪問有著互相加深的基礎,關鍵是羅瑩雪,現任中華民國法務部部長,是中華民國政府自1949年遷台以來,首任在任期內以公務員的身分,訪問中國大陸的法務部長,可以說叫破冰。

就如同不久前,馬英九訪問中南美洲一樣,這樣的行為被一些政治人士,認為是畢業旅行,或者純粹是到此一遊。

摞在一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再加上中華民國法務部部長。這是一個在國際社會中,兩個國家政治實體,在相互接洽中的真實的表現。

而所有這一切,是大陸的今天主政人主動要求的,是在外強中乾,外表強悍,內在的知道中國大陸,共產黨崩潰在即,尋找自己下坡路、尋找自己的台階、尋找自己的梯子。

中國軍隊改革新步驟 全面停止副業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的軍隊改革呢,觸及到一些實際非常實在的東西。德國之聲,中國軍隊改革新步驟,全面停止副業。中央軍委下令,軍隊和武警在3年內停止有償服務。

有分析講:這主要包括軍警下屬的醫院,和這個文藝團體。那有專家認為谷俊山等軍隊高官腐敗行為,就與軍隊介入,社會經濟活動很多相關。在北京有很多大的著名的酒店,都跟軍隊有關,都跟軍隊有關。

所以在那些酒店當中,吃喝嫖賭抽的,當地的警察都畏懼三分,不敢接近它。在北京城待長了,大家都明白,呵呵一樂就完了,呵呵一樂就完了,就那麼回事。

所以真正玩法,有的人有的錢他錢多嘛,他知道怎麼去亂玩了,他就跑這些酒店去玩,晚上跑這些酒店玩,為什麼?當地的分局的人查的機會少,他不敢去。因為當地分局的人,就不知道在那家開妓院的,老闆是誰,他犯不上惹他。

文章講說:消息來自於新京報,國防大學的教授公方彬分析認為,軍隊內的一些服務性行業,如醫院、出版社、文藝團體等,都存在有償服務,那何止是醫院、文藝團體啊!

那公方彬認為,軍隊參與社會經濟活動,會引發外界對國防經費的使用情況的質疑,有償服務會與民間爭利,不利於保持軍隊的良好形象。那這東西本來就不該存在,但是它的問題在於,它會觸及軍方高級軍官的利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