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位女黨主席 洪秀柱重建戰鬥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正式接下國民黨主席職務,隨後主持第一次中常會,不過有中常委擔心洪秀柱沒有班底,未來推動黨務會寸步難行,洪秀柱形容自己就像空杯子,會海納百川,下禮拜就會公布新的黨務主管人事。

國民黨新任主席 洪秀柱:「重建我們的戰鬥團隊,秀柱承諾,用最大的心力,栽培年輕人。」

穿著亮藍色外套,新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宣誓就職,包括最高從政黨員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藍營大老,都出席觀禮,洪秀柱也向民進黨蔡英文喊話。

國民黨新任主席 洪秀柱:「台灣不只是民進黨的台灣,當然更不只是英派的台灣,台灣是我們所有中華民國國民安身立命的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過去兩次的選舉失利,我都有責任,所以我一定會全力的跟洪主席在一起,來把黨的改革工作能夠推動。」

期待振衰起敝,力挺柱柱姐改革,現場湧進眾多黨員觀禮,盛況難得,然而各地也陸續有人不滿洪秀柱「一中同表」寄回黨證,開出退黨第一槍,一同和洪競選黨主席的黃敏惠慰留嘉義黨員無效,特地拿出黨證強調。

前國民黨代理主席 黃敏惠:「我要離開之前,還是帶著我自己的黨證,希望我們面對這樣一個黨證的時候,這是我們的驕傲,一本黨證就是一份責任。」

不過雜誌爆料,洪秀柱當選票數僅有7萬9000票,還不到有投票權黨員的四分之一,「相當弱勢」,甚至說洪秀柱掌國民黨將重用邱毅、吳育昇等戰將,鍘前發言人楊偉中祭旗。

國民黨中常委 曾文培:「本來就應該要做一點規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情況,好像人人,只要是黨員都可以代表國民黨中央。」

國民黨中常委 蕭景田:「應該是沒有,目前(中南部)沒有什麼出走的聲音。」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不要把它區分本土跟非本土,因為這樣子畢竟對黨來講是分裂,到目前為止其實整個狀況我認為都還好。」

認為不至於有退黨潮,林德福卻沒鬆口要接國民黨大黨鞭,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快閃交接典禮,洪秀柱舉正藍旗,要獨挑復興國民黨大任的同時,外頭的統派團體擂鼓更反襯出本土藍的集體沉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