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擔任保母孕育傳藝中心 明年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全聯福利中心以基金會的名義,取得宜蘭傳藝中心15年經營權,今天(30日) 與文化部舉行締約記者會,董事長林敏雄率領關係企業主管到場,展現經營企圖心,也對隨機殺人事件引發社會對家庭教育的重視,表示看法。

拿著紅龜糕象徵好兆頭,全聯福利中心取得宜蘭傳藝中心15年經營權,與文化部舉行締約記者會,董事長林敏雄以基金會身分出席,率領關係企業主管到場,展現企圖心。

全聯善美的基金會董事長 林敏雄:「今天為什麼說,我們關係企業主管一起到,我們就是說,我們既然給它接手,就要有責任,有責任就是要給它做好,這是我個人認為說,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副董事長 徐重仁:「有的媒體說它是我的Baby,其實不是我的Baby,是方主任的Baby,是我們國家的Baby,大家的Baby,那我只是一個保母,因為我有熱情,我希望我們台灣的傳統文化藝術,能夠延續下去,能夠發揚光大。」

2004年徐重仁擔任統一超商總經理,取得宜蘭傳藝中心經營權,經歷文化部2年審核,最後由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勝出統一,宜蘭傳藝中心又回到徐重仁手上,這一次,徐重仁除了親身參與,也邀請唐美雲、江蕙等20多位藝文界人士擔任董事,實踐傳承台灣傳統藝術的目標。

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副董事長 徐重仁:「怎麼講就是,非常的感動,覺得說,啊,能夠又重新的把這個文化藝術,能夠盡一點心力,這在人生當中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情,那我們董事長也非常支持,所以這一點的話,我們是志同道合。」

全聯著重傳統文化藝術發展,面對媒體詢問,因隨機殺人事件引發社會對家庭教育的重視,企業能做些甚麼,林敏雄表示看法。

全聯善美的基金會董事長 林敏雄:「我覺得要社會教育開始,而且我覺得社區,社區大家大樓,大家敦親睦鄰交友如果有問題的人,大家提報出來,大家多多關心,我想這個從教育開始,我想這個應該會,總是會比這個好。」

至於傳藝中心未來規劃,全聯投資5億元經營,新增演藝廳、展示館、體育館與背包客棧等硬體設施,預計9月經營權交接後進行、明年對外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