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箭竹筍產季延後 新搶市價格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花蓮光復一帶,盛產箭竹筍,面積廣達四百公頃,每年為在地的原住民部落創造收入佳績,而且今年因為產季延後,在產量尚未大增時,新上市的箭竹筍售價也飆升了兩倍。

細細長長的綠色筍子,每年三月中旬在台灣東部花蓮一帶就可見到,它就是「箭竹筍」。箭竹筍煮法簡單,當主菜或配菜都好用。

箭筍農 蕭明山:「就是用手剝,剝成一層二層,大概五公分到六公分這地方折下來,再反折,它大概斷了三分之一的纖維,手指不動以大車輪的方式去旋轉它,這樣輾轉它就出來了,一層,再反折。」

箭筍農 周梅英:「像我們最原始的吃法,路上的話沒東西吃,用烤的,然後再來煮湯,排骨湯,再來用川燙沾著醬吃。」

紐約遊客 胡小姐:「很好吃耶,(怎麼樣的好吃),很脆,對,很清香 ,有一點澀。」

花蓮光復一帶是箭竹筍主要產地,包括海岸山脈、中央山脈山麓都有農民種植,面積廣達四百公頃,每年為在地的原住民部落創造收入佳績,但今年過了三月中旬,遲了十天左右才能採收。

箭筍農 武慶馨:「今年箭筍量很少,因為之前天氣太冷,箭筍都長不高。」

箭筍農 武慶馨:「去年這個時候賣可能半斤就一百了,這時候賣可能半斤有二百到二百五十都有。」

剛上市的新品,價格比往年高出一倍多,不過再過一周「萬箭齊發」,箭竹筍大量出現,價格可能就像溜滑梯一樣,直直落,想撿便宜的民眾可能要再等一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