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血液資料庫募集 即時捐血救援毛小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有很多愛動物的人士,當毛小孩需要緊急輸血時,不只需要等待血液配對,可能還得花大筆費用購買血液,而連鎖動物醫院透過網路平台,建立寵物捐血機制,號召熱血寵物加入即時救援的行列。

佩帶捐血勇士的獎牌,牠們是捐血狗狗「珍珠」跟「奶茶」,成為剛剛上線的寵物血液資料庫活招牌。

動物醫院主治醫師 張俊毅:「很多臨床寵物牠們可能有車禍、或是一些血液寄生蟲感染,或是自一些自體免疫性疾病都有可能造成貧血的情況,這些貧血的狀況出現的時候,我們就必須要幫這些動物做輸血的動作。」

目前台灣沒有寵物血庫,發生緊急事件,大部分飼主透過親友、網路社群尋找捐贈者,但毛小孩血型複雜,經過抽血採集到配對成功,耗掉整天時間,對於分秒必爭的缺血窘境,是一大煎熬。

動物醫院主治醫師 張俊毅:「他們帶了十幾二十隻貓來,結果發現經過一兩天這樣長期的配對,最後能配對只有那一隻或兩隻,可是那一兩天就已經浪費掉啦。」

大約一半的飼主透過私人管道收購血液,但1cc的血液報價從60到200元都有,通常20公斤的狗狗需要200cc的血,主人花費動輒上萬元,未來連鎖寵物醫院與血型檢測商合作,建立線上血液資料庫,可快速尋到最近的捐血貓狗到場。

血液檢測代理商技術部主任 張文欣:「建立這個平台是希望說,把這些寵物的病例建立的完整,就像我們人一樣,知道自己血型,那當你有需求的時候,可以很快的找到一隻相同血型的狗或是貓過來配對,降低醫療需要的風險。」

要成為捐血勇士,要求很嚴格,小狗必須年齡屆於1到8歲,體型15公斤以上、健康狀況良好,並且從未接受過輸血,建議飼主帶寵物加入捐血行列,幫助別人也保護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