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炒股風波 浩鼎呼籲翁啟惠回台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生醫大廠浩鼎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乳癌新藥,獲得ASCO接受,將進行口頭論文報告,不過媒體聚焦,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是否涉及解盲前內線交易風波,今天張念慈強調,解盲過程嚴謹,沒有內線交易可能性。

浩鼎董事長 張念慈:「在這個ASCO(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的口頭報告只有一場,我們參加的那個是,最創新,最令人振奮的這種結果。我們的翁院長,會參加這個會議,但是不會做報告。」

國內生技業者浩鼎,發布重大訊息,乳癌新藥OBI-822,獲得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通知,將進行口頭論文報告,敏感的內線交易疑雲,董事長張念慈再三強調。

浩鼎董事長 張念慈:「這裡沒有所謂的內線交易,或對公司沒有信心的狀態。1月18號,三十天前我們就停止交易,就是不准我們的員工交易。」

浩鼎董事 曾達夢:「在2月19號收盤當天,之後、之前,是沒有這個消息,不要說是內線或是外線,他是沒有消息的。」

試圖釐清浩鼎案真相,要求內部員工三十天內不得賣股,不過關鍵人物,還是遠在美國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檢調查出,2月18解盲前一天,玉山金控營業員,聯繫翁啟惠,建議浩鼎股價高,可以出脫幾張股票,也因此2月19號當天,翁啟惠疑似代女兒名義,賣出十張股票,時機點敏感下,讓外界不得不質疑!

浩鼎董事長 張念慈:「我們也沒有做得很透徹,就是把我們所有的關係人都找來,說你們絕對一個月前,都不准賣等等, 是沒有做到,這個是很抱歉,因為我們沒有跟他(翁啟惠)溝通。」

浩鼎方面表示,解盲結果,公司內部 最多只有五個人知道,翁啟惠更沒有介入解盲過程,相信他的清白。

浩鼎董事長 張念慈:「他一定會說明的,因為我跟他三十年的朋友我是知道的,只是他要把這個資料都理弄清楚,書面的資料、口頭的資料,來龍去脈時間點通通 說清楚。我相信翁院長一定會回來,一定會把它交代清楚,我們也相信他的無辜。」

張念慈以30年好交情,力挺友人,但到底有沒有涉及不法,翁啟惠以非本人名義出售持股,還有是否涉及規避大股東申報機制,都需要翁啟惠本人,回台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