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大公司 國際詐欺犯:中國是洗錢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近期,法國裔以色列人吉伯特,被法國和以色列,判定犯有詐欺罪。他向美聯社記者曝光了行騙過程,還披露,中國是一個洗錢天堂。

吉伯特‧凱克利專門向大公司騙錢,打電話謊稱自己是該公司的CEO,要求他們匯錢,迪士尼等公司都是他的目標。不到兩年,僅在法國,他就騙了至少610萬歐元。

但是他騙來的錢卻不能隨意花,因為銀行有特定法規,專門對付像他這樣的騙子。他必須找到一個能把他偷來的錢變成合法的地方。

他找到了中國。近日,他向美聯社記者批露中國是一個洗錢天堂。

詐騙犯 吉伯特‧凱克利:「中國已經變成全球、國際各種形式詐騙的門戶。中國今天是這些資金轉移的專家。」

凱克利表示,他有90%的錢通過中國和香港漂白變成合法資金。

他先把錢匯到東歐,然後寄到中國,假裝要購買商品,然後賄絡中國的供應商開假收據到他的空殼公司,留下合法文件線索。 凱克利會買一些貨,但把大部份的現金匯到他控制的帳號。再把商品賣了,把錢匯回以色列。

中國政府至今未對美聯社的評論發表任何回應。

凱克利的行騙經過後來被拍成電影,片名就叫做『感謝您來電。』(Thank you for calling)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