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天祥 原始《慕谷慕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慕谷慕魚」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花蓮秀林鄉銅門地區的太魯閣族人,到目前還保留原始世外桃源的景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青山、紅橋、還有台灣少有的碧綠色溪水,正在洩洪氣勢磅礡銅門發電廠,這裏是花蓮秀林鄉知名景點,屬太魯閣族原本的居住地,「慕谷慕魚」。

導覽員 林清水:「銅門發電廠是這樣子的,它的水位落差是在二百公尺,它的建設是非常浩大,它是一個地下化的發電廠,在以前我們發電廠的電力輸送到西部去,我們可以自給自足。」

遊客 :「剛走上來就一直都感覺很舒服,周圍是綠綠蔥蔥,空氣很新鮮。」

為了維護自然的生態環境,入園除了一天六百人次總量管制外,遊客得徒步走完全程,沿途景點非常多,包括一大片的青山,還有台灣少有的碧綠色溪水,好像置身在世外桃源。

秀林鄉觀光企劃課長 盧夏花:「我們慕谷慕魚遊客中心,有小天祥小太魯閣之稱,在這園區裏面都沒有人為破壞,都維持自然生態,希望跟大家一起共同維護。」

導覽員 林清水:「 你看看我們的水質碧綠色的,那是因為我們清水溪石床都是大理石面,大理石含有很濃厚的碳酸鈣,它釋出的碳離子,釋出到水裏面,所以我們的水質碧綠色非常的漂亮。」

要來到這裏還不簡單,除了要辦入山證以外,還要考慮氣候因素,進入裏面的「彎月峽谷」,超大的大理石從天而落,形成自然的壯麗景觀。

大陸遊客:「(你覺得怎樣) 挺好的,但是因為它沒怎麼開發,所以就是還是會有一些地方比較危險,感覺會有落石。」

大自然鬼斧神工,讓許多遠道而來的遊客,連連驚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