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搖搖哥送醫真相? 衛生局:他疑似多日未進食

松德院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政大搖搖哥3月31日中午遭強制就醫事件,台北市衛生局發出書面說明表示,「政大搖搖哥」是衛生局定期關懷照護的個案,在今年2月份,曾經接獲民眾通報在案,衛生局訪視人員多次協同醫護人員訪視未遇。

 

不過在31日的關懷訪視過程中,與校方人員瞭解,「搖搖哥」疑似多日未進食,評估他有自我照顧能力持續退化及健康問題,有就醫需求,所以才聯絡警察、消防人員到場協助規勸就醫,而送醫後,初步評估有接受醫療的必要,徵得本人同意後,目前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住院觀察中。

 

衛生局表示,訪視人員係依據精神衛生法及本府精神病人追蹤照護要點關懷照護,提供精神病人此類社區弱勢族群定期訪視服務。台北市執行精神病人關懷照護,皆以保障病人權益及健康為出發點,如因精神症狀影響致無法處理自己事務,訪視人員將依權責在精神衛生法規範之下會同相關單位予以適當之醫療協助。

 

衛生局表示,認同民眾維護病人人權的立場,本次事件可能因警消人員在場,造成民眾誤解,日後更將加強執行訪視及相關送醫協助時之溝通說明。未來相關專業訪視人員,絕對會依專業與相關標準程序,協助社區關懷有需要協助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