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早餐 搶攻外食千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您知道嗎?現代人忙碌上班上學,光是一天,就有330萬人,選擇在外用餐,而早餐,就佔了約80%到90%,業者無不發揮巧思與創意,就是希望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搶攻商機。

上班族趕著上班前買早餐,現代人忙碌上班上學,時間緊張,多半選擇外出購買,或是方便性高的餐點。

上班族 鄭先生:「麵包或者饅頭之類的。」

上班族 張先生:「就喝咖啡而已,對,不然有時候就不吃啦。」

上班族 何小姐:「來公司買,就是來公司大家一起訂,然後上班有休息時間在一起吃。」

上班族 詹先生:「時間就是金錢啊,哪有時間自己做,給人家做(早餐)就好了。」

現在,有業者加入創意,鎖定外食族群,讓早餐的燒餅,可以DIY,省錢、又快又好吃。

民眾 任先生:「剛烤出來的話,就是外酥,然後裡面還軟軟的。」

業者透過專利技術,把燒餅變成即時食品,在家用烤箱,就能食用。

食品公司董事長 吳淵泉:「主要是外食人口,主要是發展他不想要太入廚房工作的,主要給他方便的。」

每一天,台灣有330萬人,選擇在外用餐,調查也發現,台灣的國高中生外食比率極高,早餐就佔了約80%到90%,商機超過新台幣2000億,業者巧思從快速到創意,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搶攻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