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失言遭圍剿 與共和黨主席會面修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 初選 ,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這兩天的言論又引起軒然大波,令共和黨內部十分頭痛。不過,週四下午,川普 出人意料的與共和黨主席會面,似乎有修好的可能。

MSNBC主持人Chris Matthews:「你認為應該懲罰墮胎嗎?原則是應該還是不應該?」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答案是必須採取某種形式的懲罰。」

MSNBC主持人Chris Matthews:「懲罰墮胎的婦女?」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是的,必須有某種方式的懲罰。」

川普週三晚間在電視問答會上,釋放的這段言論招來一片撻伐之聲。他幾小時之後迅速改口,將懲罰對像更正為施行墮胎手術的醫生,與共和黨在此問題的立場保持一致。

而川普「向中東投放原子彈」,「鼓勵韓國和日本發展核武」的說法,讓他的衝擊波擴散到全世界。

MSNBC主持人Chris Matthews:「你能告訴中東,我們不會對任何人使用核武器嗎?」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永遠不會那麼說,我永遠不會放棄手上任何一張牌。」

MSNBC主持人Chris Matthews:「那歐洲呢?我們不會在歐洲用核武器吧。」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不會排除那種可能。」

不過川普隨後也說明不會去使用核武器,只是不排除任何一種做法。

而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主持人就川普此前曾鼓勵韓國和日本發展核武器的說法進行提問,川普雖然機智否認,卻又提出要向韓國和日本收取「保護成本」。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他們賺了那麼多錢,他們都發了大財,超級富有,德國也是,我們為甚麼還要保護他們?」

MSNBC主持人Chris Matthews:「因為符合美國的利益」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對,但他們為甚麼不回饋我們一些呢?為甚麼他們不支付相當一部分的費用呢?」

川普在各州初選中一路領先,但言論時常和保持「政治正確」的一般參選人大相逕庭。一方面受到民間追捧,另一面又遭黨內排斥。

週四川普出人意料的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Mr. Reince Priebus)會面,外界雖然不知他們談些甚麼,但川普在推特發文,稱會面愉快,表示有信心整合共和黨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