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打工注意!台赴澳洲年逾10人意外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台灣年輕朋友流行國外度假打工,澳大利亞是其中首選;目前,到澳度假打工的台灣青年已經超過16萬人,但因為文化、環境的不同,也常有不幸意外,外交部統計,三年下來,平均每年都有超過10人因為意外在當地身亡,提醒青年朋友注意。

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3月23日上午在昆士蘭臺灣中心舉辦了一場「背包客關懷講座」,昆士蘭台灣慈暉婦聯會承辦。

目前澳洲的臺灣度假打工青年約有二萬人,不過,近三年來,每年均有十多人意外事故死亡,包括車禍、游泳溺斃。

台北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 賴維中:「2013年來澳洲打工度假的青年有11個死亡,其中在我們轄區就是我們辦事處cover的範圍,包括昆士蘭與北領地,有7位年輕人死亡。」

澳洲日前取消對外籍人士打工度假的增稅計畫,澳洲官方希望維護「背包客樂土」的招牌,台灣也積極宣導打工安全。

中華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 龔中誠:「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年輕人,有這樣的機會在海外,不管是自己要第一桶金,還是要擴展您人生的歷練,當然你還有三四十年的好的時光要走,所以我們要提醒,安全的方面要注意。」

台灣官方表示,現在政府跟14個國家有度假打工的簽定,提高青年國際觀,促進國際青年交流,提醒年輕朋友也要注意相關安全。

新唐人記者 琳達 倪爾森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