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撿到寶!世界稀有古羅馬金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以色列有一名婦女,在北邊離加利利海不遠的地方散步健行時,幸運的發現有二千年歷史的金幣,這種金幣非常稀有,目前在世界上只有兩枚。

就是在這片滿是雜草和大石頭的坡地上,洛麗‧日蒙(LAURIE RIMON)在散步健行時,發現了這枚非常稀有的古羅馬金幣。它是二千年前由羅馬皇帝圖拉真(Trajan)鑄造的。

文物局高級硬幣專家 賽昂(DANNY SYON):

「這是保存極好的硬幣,非常棒的發現,而且是以色列唯一的一枚。」

二千年前由黃金打造,色澤至今依然鮮豔亮麗,花紋細緻清晰,形狀完整。金幣的一面鑄造的是古羅馬皇帝奧古斯都(Augustus)的人頭像。這是圖拉真為了尊崇祖先,在西元二世紀初時製造的系列金幣之一。

二千年前由黃金打造的古羅馬金幣
二千年前由黃金打造的古羅馬金幣

以色列文物局硬幣部門主管 阿瑞爾(DONALD ARIEL):

「從建立羅馬帝國的奧古斯都而後的每一位繼承者,一直到圖拉真的父親涅爾瓦,圖拉真為每一位都製造了金幣。這樣的金幣當時並沒有大量製造,而這一枚剛好是羅馬帝國的創始者奧古斯都。」

日蒙最後決定將這枚金幣交給以色列文物局,而世界上另一枚像這樣的金幣目前則收藏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內。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