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保養三步驟讓妳遠離過敏肌

早春保養三步驟讓妳遠離過敏肌

【大紀元2016年02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綜合報導)春天是最容易引起過敏的季節,季節轉換以及散布空氣中的花粉,都是引起過敏的來源,對於過敏性肌膚的人來說,春季似乎特別漫長。因此,如何在初春做好抗敏防護就顯得很重要。

春季肌膚過敏的原因

面部皮膚過敏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形式,其表現為皮膚發癢、紅腫或水泡。有許多原因都可能使過敏性肌膚產生過敏,如吃了海鮮、接觸了動物的皮毛、使用不當的護膚品或者是化妝品等等。

春天空氣中散布的大量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質,幾乎可遍布人體所有組織胺,這種物質極易引起面部皮膚過敏。即使不是過敏性膚質,也很容易出現皮膚過敏的症狀。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會製造抗體用來保護身體不受疾病的侵害,只有遇到過敏源皮膚才會產生過敏。但過敏性肌膚會將正常無害的物質誤認為是有害的東西──過敏源,而產生抗體,如花粉、塵埃、化妝品中的添加物等。

春季皮膚過敏該怎麼辦呢?三步驟讓妳遠離過敏煩惱:

 

一、醋水洗臉

護膚的首要工作就是清潔,徹底地將臉上的污垢洗淨。要如何更好的清潔肌膚,同時也能提高肌膚的抗過敏能力?在洗臉水中加點白醋,是個不錯的方法。白醋具有美白、殺菌的作用,經常用白醋洗臉還可以讓肌膚保持光澤和彈性。

因為白醋的酸性比較強,會刺激到皮膚,使用不當會給皮膚造成傷害。所以,使用時可以將白醋和溫水按一定的比例調製成醋水,用來洗臉,不僅可以美白肌膚,還能讓我們遠離過敏的煩惱。

 

二、綠茶敷面

茶葉中的茶多酚和茶皂素都有消炎的作用,對人體無刺激,還可以提高肌膚的抗過敏能力。綠茶中含有豐富的兒茶素,也有美白祛斑的作用。

家中泡茶後的綠茶,也可以拿來做面膜,綠茶葉一片片地敷在臉上,過二十分鐘後取下茶葉,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三、做好防晒和隔離

春天是百花齊放季節,瀰漫空氣中的楊花、梧桐絮和陽光中的紫外線都會引發皮膚過敏。因此,出門前一定要做好隔離工作,塗上隔離霜並戴上口罩,擦防晒霜,穿件薄外套、戴帽子或撐傘。

日常的護膚工作做好了,就可以遠離皮膚過敏的煩惱。當肌膚有敏感徵狀時,就要減少保養步驟,讓肌膚保持舒緩、保濕,恢復自身免疫力。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