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為何必娶夏普?布局蘋果OLED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鴻海歷經四年之久的努力,終於告一段落,不過,郭董執意娶親夏普的理由,到底在哪理?與布局「11屏3網2雲」的發展藍圖,有沒有關係?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輕薄不到一厘米,還能隨意彎曲,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畫面更鮮豔、更為亮麗!

而這項技術,全球卻只掌握在,南韓的LG、三星旗下 Samsung Display,以及日本夏普身上。鴻海上月25號公告指出,投資夏普的資金中,將撥出兩千億日圓,來開發OLED面板技術,加快量產腳步。

華映董事長 林蔚山 (2016.3.15):「這個(OLED)當然成長性,不然為什麼會有這個鴻夏的這個想要結合的事情,因為三星首先用這個東西,所以三星現在還是,手機還是第一名,因為聽說蘋果也會採用,這個東西變成一個新的趨勢。」

台經院副研究員曾俊洲:「夏普對鴻海最大的幫助, 當然最主要就在面板技術這一塊,因為面板技術,它可以擺脫紅色供應鏈的追逐,又可以往高階和未來的物聯網方面布局,」

對郭董而言,穩住蘋果訂單是首要條件!娶親夏普,將可間接取得蘋果面板將近1/3訂單鴻海也計畫投資450億日圓,布局物聯網(IoT)家電產品;以及120億日圓,用來研究開發車聯網技術。

台經院副研究員曾俊洲:「它(夏普)還有太陽能、家電,這都是鴻海未來在布局上,其實是可以擴大它事業體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看準蘋果打算扶植第二、第三供應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惜下重本,由於傳統組裝毛利銳減,郭台銘要想突破重圍,勢必得從跨國併購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