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36億!郭董中國布局5大新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除了收購夏普,在中國也有動作。本週三,鴻海宣布轉投資中國,金額高達16.52億美元,約新台幣536億元。布局手機、光學鏡片、精密機械自動化系統以及智能機器人等五大領域。

鴻海30號晚間公告轉投資中國大陸事宜,總金額高達16.52億美元,約新台幣536億元。布局手機、光學鏡片、精密機械自動化系統以及智能機器人等五大領域。

其中最大宗為在鄭州增資鴻富錦精密電子,投資金額15億美元,布局手機產品。法人預期,這項投資與鴻海集團深化布局蘋果iPhone新品有關。

金額第二高的是在中國大陸新設蘭考裕展精密科技,投資金額1億美元,研發生產與銷售光學鏡片、玻璃製品,金屬配件。

金額第三高的是在中國大陸山東煙台鴻富泰精密電子,增資金額3000萬美元,主攻智能機器人。法人認為,這應該與佈局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情感人型機器人Pepper製造生產有關。

另外,鴻海也增資深圳鴻富准精密工業,金額1000萬美元,生產經營機床、精密機械及其自動化系統。以及投資蘭考裕德包裝科技1200萬美元,進軍產銷紙箱、彩盒、包裝盒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