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母親再發文 不支持死刑不同意廢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北市內湖女童命案後,受害人小燈泡的母親,對外界問題,始於以理性冷靜的態度回應,今天她在臉書上PO出兩篇文章,其中更首度提到對死刑和廢死的態度,就是「不支持死刑」但也「不同意廢死」,而且相信,人性本善。

北市內湖女童命案發生後,小燈泡母親對外界問題,始終以冷靜、理性的態度回應,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小燈泡母親連續PO出兩篇文章,內容提到:「我不偉大、我也沒有了不起、我能力不足,所以我無法在意社會上每一個人的每個想法,我也不可能一一去回應與澄清,我只能做我自己。」

面對外界質疑自己的冷靜是偽裝、是矯情,她更說:「我,仍舊相信初心有愛、社會是美、人性本善。許多人質疑我的冷靜,有人覺得 我矯情,有些人覺得我偽裝,也有政官懷疑我精神有問題,夜深人靜之時,我還是會崩淚、我還是會思念。」

此外,她發表最新的五點聲明中,首度提到對死刑和廢死的態度,小燈泡的母親說:「我只能代表我自己、我不支持死刑,但我不同意廢死。」其實從案發後第一時間回應,小燈泡的母親就直指,隨機殺人案件不是靠法律就能解決。

受害劉小妹母親:「這不是靠立甚麼法,怎麼作處置,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還是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讓這樣的人消失在社會上面。」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太多人關注很辛苦」,也有網友說:「妳讓我相信這世界有愛世上有情,你就像一個小火苗重新燃燒起這世人,對愛的認知,對人性的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