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南海爭議分歧 美艦將三巡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3 日訊】核安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雙邊會晤,會後白宮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在氣候和北韓核安議題上達成共識。但在南海爭議上,雙方仍存在分歧, 而近期,美國可能就要第三度派出軍艦,到南海巡弋。

歐習會後,白宮發布新聞稿,表示歐巴馬和習近平雙方都承諾要「縮小分歧,擴大務實合作」,並在氣候和核安問題上都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6.04.01):「我們將就我們存在巨大分歧的部分做交流,像是人權、網路和海上議題。」

不過就如預期,在人權、網路安全、智慧財產權以及南海議題上,雙方仍然存在分歧。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歐巴馬敦促中國在海洋問題上和平的與週邊國家減少分歧,遵從國際法,並強調捍衛航行與飛航自由是美國在全球的利益」。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也在上個月預告,美國將持續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計畫。近日可能會派出軍艦,以南沙群島的美濟礁(Mischief Reef)為目標,在南海巡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