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木藝之美 前進木藝生態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3 日訊】桃園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開館滿一年了,桃園市政府整合藝術家,從4月份起推出一系列在地木藝文化之美,要將大溪豐富的木藝、木匠資源,透過文化再生方式,讓遊客都能親身體驗。

精選英國、中國、埃及3大文化體系的「名椅的前世今生」,透視現代家具靈感源自深厚的傳統文化,藉此展出,可以認識東西方的傳統工藝。

導覽 林東陽教授:「如果從中國家具史來看,這漢朝就有了,漢朝那時候叫胡床,就折疊凳,有靠背叫椅,沒有靠背叫凳,你不要混淆,這個椅子,漢朝的時候從西域傳過來,最原始是在埃及。」

這座造型特殊的行動美術館,也是個時光機,展示木工師傅們的老工具,把大溪木作集結縮影在裡面。而大溪還有許多作家,在地人將老房子活化成街角書屋,作為文化歷史傳承最好的地方。

桃園市長 鄭文燦:「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成立已經一年,那一周年舉行「打開木視界」的特展,有名椅展,有Q版的吉祥獸的展覽,也有木藝師的工具展,木傢俬的展覽,同時也有街角書屋的展覽,這四個主題展都很精彩。」

書屋館長 高慶榮:「其實這些創作者需要有一些亮點,而且這是大溪很重要閱讀元素的累積,所以我們透過這次的計畫,打造了四間獨立小書屋。」

無圍牆的桃園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今年以「開放式的木生活創意學校」的概念,結合當地藝術家、青年團體,展開一系列的展覽活動,將大溪豐富的人文環境,融合傳統與創新,打造木藝展演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