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Day3 提前北返車潮湧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今天是清明連假第3天,明天就要收假了。國道湧現大量車潮,包括提前北返民眾、以及掃墓和出遊車潮,高公局預計,國5北上車潮,將要到凌晨兩點,才能紓解。

清明連假第3天,許多民眾提前北返,再加上掃墓和出遊民眾,今天國道是4天連假中,最塞的一天。

高公局交通組組長 卓明君:「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其實已經有湧現提早北返車輛,國1的仁德系統到永康的北上路段,這個路段是車多,造成車速大概只有40公里左右。」

另外國道5號從下午3點到晚上8點實施高乘載管制,許多民眾也提前北返,坪林到頭城也塞住,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表示:車多路段包括,國道1號北上雲林系統到埔鹽系統,可能從下午1點塞到凌晨1點,國3北上古坑到南投,預估從下午3點塞到深夜12點,而國道5號北上宜蘭到坪林,則恐怕從上午11點塞到凌晨3點。

高公局交通組組長 卓明君:「今天早上我們觀察整個交通情況,確實要在下午後,才會出現北返車潮,中區路段大家可以利用台61線,或是省道的路段去改道。」

提醒民眾,出門注意路況,避開車多路段,或改走替代道路,以免卡在車陣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