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建議取消國共論壇 引黨內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接著看到,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整理黨務革新報告,供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參考,其中建議取消舉辦10屆的國共論壇,結果,引發了國民黨黨內的反彈聲浪。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整理黨務革新千言書,給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建議,其中直指應該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機制,改以具體協商兩岸議題溝通為主,引發黨內議論。

前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我們在國共論壇的進行過程中間,當然我們替台灣爭取到很多的利益,可是也讓人家覺得我們親中,甚至兩岸的紅利沒有變成全民共享,(民進黨)沒有清楚說明之前,我覺得更需要國民黨在國共論壇這一塊能夠加強和溝通。」

新北市長 朱立倫:「有人當然會直接認為取消,但是其實做轉型也是滿好的一個方式,其實它的轉型就是,第一個我們去年做法就是,第一個不要是大拜拜,那我想未來因為國民黨已經變成在野黨,那當然也可以就一些民間的意見彼此交流,它就是一個論壇的方式,但是不是像過去這樣子的大規模的。」

國民黨發言人 李明賢:「過去雖然有檢討,要把國共論壇廢掉這是第一次有這麼明確的建議,而且是寫入黨內的檢討報告,確實是第一次。」

國共論壇從2006年開始,已經舉辦10屆,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以九二共識為基礎,交流對話,包括連戰、吳伯雄、朱立倫都曾親自參加,李四川建議喊卡,國民黨表示,洪秀柱上任不到一個星期,現在先著眼人事佈局,等到黨務主管交接後,才會審慎思考黨務改革,定位國民黨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