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恐襲12天後 布魯塞爾機場部分重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在昨天(4月3日),也就是遭受恐怖攻擊的12天之後,在高度安全警戒下,部分機場,已經重新開放。

布魯塞爾航空公司的3個航班星期天從扎芬特姆機場(Zaventem airport)飛往歐洲的不同目的地。在此之前,一些小型私人飛機和貨運飛機已經從該機場起飛。

機場中又重新看到了乘客註冊登機,但機場只開放了20%,並加強了安全防衛。機場仍然對火車和大轎車關閉,乘客只能乘小車和出租車到達航站樓。前往機場臨時出發區的車輛和乘客將在接近這個出發區的道路上受到檢查。

警察將在臨時出發區的入口處增加身份證和登機牌檢查程序,不允許非乘機者進入出發區。隨後,乘客還需接受通常的安全檢查才能到達登機口。

機場管理人員表示他們希望在夏天之前也就是6月底到7月初恢復機場的全部運營。

自從「伊斯蘭國」(IS)武裝在3月22日對扎芬特姆國際機場出發大廳發動自殺式炸彈攻擊以來,這個機場首次恢復客運飛行。那天對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發動的攻擊共造成35人死亡,包括3名自殺炸彈襲擊者。

扎芬特姆國際機場是歐洲最大的機場之一,每年客流量為2350萬人,貨物流量為48萬9千噸,77加航空公司連接全球226個目的地。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