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大調查 「爸媽陪伴」首入5大心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2016年,小朋友心中的願望是什麼嗎?台灣兒福聯盟近日公布調查結果,列出小朋友前5大心願與前5大煩惱,值得注意的是,希望「爸媽常陪伴」,第一次,進入小朋友的前5大願望。

小朋友跟著音樂開心的跳舞,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今天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不少家長帶著家中的小朋友參加,台灣兒福聯盟近日公布「2016年台灣 兒少心願與煩惱調查」,結果顯示,兒童的5大願望排行,依序為「功課進步」、「身體健康」、「交到好友」、「爸媽可常陪我」、「有足夠的玩樂時間」,「爸媽可常陪我」這項願望,今年首度躍升兒童前5大願望中。新北市長 朱立倫:「其實所有的爸媽都很辛苦,工作也很忙,但是只要能夠多花一些時間,陪伴自己的小孩,絕對是值得的,我們希望所有的爸媽能夠加油,寧可少睡一點、少休息一點,但是多陪一下自己的小孩。」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朋友們共度兒童節,並說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兒福聯盟也指出,父母們每天都陪陪孩子、和他們聊聊天,簡單的動作,都可以給孩子的心靈,有面對成長階段辛苦和挫折的力量。

新北市長 朱立倫:「讓所有的家長多陪伴孩子,不管是親子列車或今天辦的活動,或者是我們玩具列車,每一件事情都是希望讓爸爸媽媽有機會多陪孩子玩。」

另外,根據2016年調查,兒童的5大煩惱照順序為「課業」、「交友」、「外表」、「家庭經濟狀況」、「自己或周遭人生病」,兒福聯盟表示, 有超過8成兒童為課業煩惱,政府提倡教改多年,但是逐年調查中發現,兒童課業壓力卻有增無減,值得教育單位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