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暴露世界各國權貴如何隱藏財富 今日點擊(249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        提要
機密文件暴露世界各國權貴如何隱藏財富
「巴拿馬文件」之家屬藏富的中國領導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清明節,清明時節雨紛紛,我們這是常說的。結果在我居住的地方下大雪,下了大概得有10幾個小時了。那在這個時間4月分有下雪,但從來沒見過,我出來這麼多年沒見過下這麼大雪的。那我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看到的一切,有著說不上來的味道。

在香港 香港的電影節,最佳電影給了十年這部影片。而這部影片描繪著未來的10年,從2015年到2025年,香港將會發生什麼。直接抨擊著中共在香港的邪惡的這種影響。在10年之後香港將變成什麼樣?所以這件事情本身,它表現出來的真正的內涵,在我的眼睛裡就是很簡單,你堅持人性的,你就認可今天10年的結果;你堅持自己利益的,那你就認為它是政治。在我的眼睛裡就這麼簡單。

昨天有個大的事件出來,叫巴拿馬文件。巴拿馬的一家律師事務所經營40年,結果在1年前開始,它被人把內部文件洩露出來。最早拿到相應的文件,是南德意志日報。那通過1年時間的整理,揭示出在全世界範圍內,國家級領導人和他們的家族,電影明星、 體育明星,他們為了偷稅漏稅,在海外建立離岸公司。

那涉及的人非常多,而且非常具體,包括今天冰島的首腦,包括今天烏克蘭的首腦。那具體他們自己本身的,可能偷稅漏稅的行為。而在澳大利亞,已經澳大利亞政府根據這份文件,已經明確表示,要追查澳大利亞公民在巴拿馬文件當中被提到的名字,他們所有的稅務交稅的情況和財務情況。所以這就會成為一個巨大的事件。

而被現在被披露出來的,與中國人有關的名字,習近平的家族,習近平的姊夫在上面;李鵬的女兒李小琳的名字在上面;賈慶林的孫女, 名字在上面;成龍的名字在上面;薄熙來的老婆薄谷開來,和她法國的情人的名字在上面。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在我感覺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很特別的時辰拿出來的,所以因為這件事情非常大。我們先看看西方媒體對它怎麼評價的。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頁面,它就叫Banama pappers,就巴拿馬文件。這是它原始網站當中登出來的。因為它有上百萬份文件,涉及的人非常多,涉及到全球範圍內的人,所以被看做這是歷史上,截止到現在,最大的一次祕密文件的洩漏。

而這家律師公司,在過去40年裡,就是幫助世界各地這些有錢的人,來建立離岸資本、 建立離岸公司,來隱藏他們的財富本身,幫助這些人隱藏這些財富。據說涉及到上10萬人以上的人名,據這麼說的。那因為具體的原因呢,我們就先跟大家分享這份文件本身的梗概,這只能叫梗概啦,因為所有大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情。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BBC的報導。BBC的報導講說,機密文件暴露出世界各國權貴如何隱藏財富。這不是一個針對中國的,這是一個在全世界範圍內拿出來的東西。但是它的時間性很特別,2015年初開始,這些記者這些相關人士,開始處理這些文件。而有關離岸資本的事情,我們知道在2014年初 1月24日,曾經出現過。那當時出現過的有關文件的披露,有著類似的操手做法。

一家名為叫做馮賽卡的法律服務公司,洩露出1千1百萬份機密文件。文件顯示,他們是如何協助他的客戶洗錢,避開制裁以及逃避稅賦的。而這家公司自己稱,無可指責的執業了40多年,從來沒有受到任何刑事起訴。

被披露的文件當中,包括72名前任和現任的國家首腦。那其中也包括被指控盜竊國有財產的獨裁者在內。南德意日報首先拿到這批文件,而全球大概有78個國家,107家媒體已經拿到了這份文件。BBC 英國的衛報是其中的2家,而BBC並不知道消息來源提供者的身分。

機密文件暴露世界各國權貴如何隱藏財富

而這家拿到文件調查機構的總幹事,這個人叫萊爾,他說:文件覆蓋了這家律師公司,過去40年裡的日常經營範圍。我想這一次洩漏也許會證明,是對岸外企業歷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打擊。因為文件裡面披露的程度相當高。 這裡面包括了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利比亞前總統卡達非、敘利亞現任總統阿薩德家人及其心腹有關的祕密離岸企業。

而最先提到的是現在俄羅斯的總統普京。普京用他親密的朋友的名字,那他在涉及到的離岸資金的本身,超過了10億美金。所以在西方社會,比較集中普京本身。另外一個比較直接涉及到的,就是冰島, 冰島的現任總理,在該國的政府援救銀行行動中,有著未申報的利益。那就是冰島現任總理的夫婦,涉嫌隱瞞自己的財產和賦稅,那這是犯罪的。

而這家公司在有關文件被洩漏之後,它表示說,一直遵守國際規定,確保合作成立的企業,不會被用來作為逃稅天堂,用來洗錢, 用來資助恐怖組織,或者其他的不法行徑。

所以那這件事情的揭露,同樣就把這家公司就給推出來。所以因為這件事情被揭露出來,僅僅幾個小時,10個小時吧,還不到1天,所以我們將會看到,後面的時間裡面,就會揭示出更多更多的詳細的內容。那因為在西方社會當中,直接被揭示出來,包括的普京, 包括冰島的總理,包括烏克蘭的現任的總統,所以都是現任的首腦一級,他自身的建立離岸資本的,涉嫌犯罪的行為。

而在中國不是,中國涉及到的是現任領導人,和過去領導人的家屬。德國之聲的報導這麼說的:巴拿馬文件之家屬藏富的中國領導人。那這裡涉及到習近平的姐夫、 李鵬的女兒、賈慶林的外孫女,那以及我們說過,谷開來的法國情人。那我們知道薄熙來出事之後,曾經在法國尼斯提到,他有一個別墅, 對吧,提到一個別墅,而那個房子,是谷開來與一個法國的建築師有關,是那個建築師幫她買的。而那個建築師的名字,在這份文件上。

而這裡比較特別提到的就是,這家叫做馮賽卡的律師事務所,它的網站上提供3種語言服務,英文 西班牙和中文。在中文的介紹當中說,如果您需要最合適的信息,關於註冊離岸公司,我們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將成為你最好的商業盟友。該公司提到的優勢之一,是機構保密、 技術不斷升級。而這家公司在中國的大連、杭州、 寧波、 青島、 上海、 深圳、濟南和香港都設有辦公室。

「巴拿馬文件」之家屬藏富的中國領導人

那我們現在看了,這就我剛才說的,這裡面讓人們矚目的,那就自然會是看到了習近平的身影。因為他過去的反腐的一系列的動作, 一系列的行為,那在這份文件的披露之下,就會顯得極其的特別和尷尬。當然我們在2014年的時候,當時那一次離岸資本的時候,也提到了習近平的姐夫。

而當時我們看到的相關的文件,就是習近平在他成為主席的之前,已經要求他們把所有的,這種他們的財富都轉移,或者所有的財富,他們擁有的股票都賣掉。那是我們當時看到的內容, 對吧。而今天又出現這種情況,這就很簡單,作為反腐的主要的倡導者,一個手段的過程中,你不能走向亡黨的時候,那你黨中, 中國共產黨,被你反腐打下的官員,當他今天看到這份東西的時候,他會跟你死磕的。

所以這就說的,我說的反腐必將亡黨,不是你想不想走,是命運逼迫著所有其中的人。為了保住自己的命,你只能拋棄中共。今天你還抱著中共的時候,你會看到與共產黨緊緊相連在一起的,各種勢力彼此廝殺,沒有一個有好結果的。這就叫命運,這就叫天意,這就叫時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