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土新協議生效 強制遣返第一批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根據土耳其與歐盟達成的協議,第一批從希臘遣返的難民,已經抵達土耳其。

週一,歐盟邊境管理局(Frontex)安排兩艘郵輪,將第一批約130名希臘萊斯沃斯島(Lesbos)的難民,送到土耳其迪基利(Dikili)港。

歐盟計劃週三之前移送750人,每一名難民都有管理局人員“一對一”陪同登船。

土耳其歐盟事務部長勃茲克爾(Volkan Bozkir)週一表示,各方關注的敘利亞難民不在首批交換名單中。

土耳其歐盟事務部長 勃茲克爾:「剛剛抵達的難民中沒有敘利亞人。第一批難民來自伊拉克、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

根據協議,土耳其每接回一名非法移民,就會送一名敘利亞難民到歐洲。

對於不惜冒生命危險,從土耳其投奔歐洲的難民來說,被強制送回是最不願面對的情況。

滯留在希臘和馬其頓邊境的難民認為,歐盟和土耳其簽訂的新協議不符合道德。

伊拉克難民 Nawaf Ibrahim:「協議對我們的傷害很大,我們很難接受遣返難民的決定。」

伊拉克難民 Abdel Rahman:「這些從自己國家逃走的難民,他們怎麼能再回去?他們沒有回去的理由。新協議違背歐洲的法律,也不道德。」

還有難民絕望的表示,遣返是「從地獄逃到地獄」。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