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台灣黑熊 企業捐錢捐環保輪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台灣黑熊「波比」一站成名,現在有輪胎業者出面認養台灣黑熊,還提供環保輪胎當大黑熊的玩具。

高雄熊代表壽山動物園接受安特熊提供動物認養金10萬元,並選在兒童節捐贈環保輪胎給台灣黑熊當「玩具」,這些輪胎內層沒有鋼材,被黑熊啃咬也不會造成傷害。

當台灣黑熊受到輪胎內藏食物吸引,動作俐落攀爬上樹梯,黑熊左小腿撐在粗樹幹,費力伸出右掌拍擊輪胎,讓輪胎擺蕩起來,等待輪胎靠近身體再一把抓住,大快朵頤。

小朋友:「牠在爬的時候很像人,然後很厲害,去吃那個食物感覺很厲害。」

民眾:「有這個活動,所以就帶小朋友來這邊看一下台灣黑熊。」

台灣黑熊「波比」是園區的人氣王,獲得最多企業和個人認養,因為經常站立高檯,之前網路還流傳是工讀生扮演的假消息,引起大家對台灣黑熊的關注。

輪胎公司經理 陳俊安:「台灣黑熊是我們台灣的國寶,我也有蒐集了很多廢棄輪胎,來做所謂的台灣黑熊的活動屋。」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輪胎它應用在我們動物園裡面,其實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除了剛剛看到的台灣黑熊之外,像是我們的大象還是像是一些靈長動物,其實我們都可以使用到輪胎。」

莊絢智主任透露,4月10號侏儒河馬館開幕,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陳菊市長共同剪綵。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當天我們會邀請我們的陳菊市長,還有台北的柯文哲柯市長,一起蒞臨我們壽山動物園,來做侏儒河馬館的開幕儀式的剪綵,那也是歡迎各位大小朋友有空的話,可以一起來看看我們可愛的新朋友侏儒河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