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台7萬張美景 川島小鳥愛台灣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台灣最美的風景在哪裡呢?日本國際攝影師川島小鳥,花了3年的時間走訪台灣各個角落,拍了7萬張照片,用他特別的視角,捕捉台灣的人情味。

行人、單車、住宅,你我再熟悉不過的台灣街景,對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來說,每個角落都是風景,拿著相機,不管是公園玩耍的小朋友,還是看著貓咪發呆的女孩,按下快門,瞬間留下台灣的人情味。

日籍攝影師 川島小鳥:「台灣最美麗的是人,因為每個人都很熱情,很有人情味,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很靠近的。」

川島小鳥3年持續往返台日,拍出7萬張照片,每張拍出來的人物,充滿台灣的率真與樸實,從中嚴選的攝影集 獲得 日本 木村伊兵衛賞 最高榮譽,哈台的日本攝影師,在好友眼中,是個溫柔又會做出逗趣動作的小孩子。

插畫家 飛飛飛:「不管在做什麼的時候,他會一直用相機拍你,就想說你可以先吃飯嗎?我們就會變成是媽媽哥哥的角色說,你東西又忘記拿了,又丟在那裡了。」

日籍攝影師 川島小鳥:「在日本大家對初次見面的人,會有點緊張,不知道怎麼相處,但在台灣完全不會,跟年齡無關,就算是初次見面的人,也可以很快打成一片。」

憑著對台灣的熱愛,結交不少藝術家好友,這次與8位藝術家好友跨海來台展出,透過鏡頭,要喚起大家 欣賞周遭被忽略的美好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