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任命中研院新院長?黃國昌:尊重遴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中研院已經展開下任院長的遴選作業,依照規定,中研院可以從被推薦人中圈選出三人,交給總統任命,不過因為現在是政權交接期,曾是中研院研究員的立委黃國昌認為,還是要尊重遴選會的決定。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覺得還是尊重,整個中研院,他們目前院長遴選委員會,他們遴選過程的決定,沒有那麼快會結束,可能要尊重,到時候遴選委員會遴選出來的結果,要尊重我們即將上任新任的總統,蔡英文蔡總統她的人事任命權。」有週刊爆料,有人正積極運作,想要讓任期剩不到兩個月的總統馬英九圈選下任院長,讓六位被推薦人中的唯一一位「大陸地區」院士,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躋身院長寶座,不過由於郭位被視為「馬友友」及「親中人士」,綠營也積極防堵,而這場人事角力戰最終,還是要看中研院遴選委員會怎麼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