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接受日媒專訪 夏普社長仍是日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搭機從日本返台,上機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他特別對 近期外界猜測的夏普人事布局做說明,郭台銘並對外透露,夏普社長的人選還是會由日本人擔任。

鴻海夏普完成簽約,火速公布首波高層人事布局,郭台銘提拔重用自家人馬。

照片中,跟著郭董舉杯致意的,左邊是SDP 工廠會長「野村勝明」、右邊是SDP社長「桶谷大亥」,如今統統一飛衝天,分別轉任,夏普副社長執行董事,以及夏普面板事業公司社長。郭台銘三年內將有「夏普毒瘤」稱號的,十代?工廠全面轉虧為盈,也讓原先不受重視的SDP人馬,聲勢水漲船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016.4.5) :「我們努力用在地的人才,我們努力 把台灣派來的人降到最低,想辦法找日本人來經營這家公司。 」

郭台力高層人事調整,從財務與面板事業進行整頓,但仍力求穩定軍心,除了重用當地日本人才,更喊話夏普依舊是日本的。

根據日媒日經中文網報導,郭台銘對外表示:夏普社長名單會在一個多月內給出答案,人選特別強調會是日本人,但條件是,對鴻海要夠熟悉,並且能夠服眾。打破外界原先預估,由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接任夏普社長的說法。

郭台銘在簽約記者會上,許下四年內改造夏普,有九成機率讓夏普翻轉赤字,郭台銘近日將再次前往日本,與夏普高層進行會談,相關人事布局,成為後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