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窄門難進!錄取率僅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暑假快到了,國際大廠紛紛推出暑期實習生召募計畫,要向台灣優秀人才招手。今天知名通訊軟體業者召開記者會,儘管喊出 求職名額無上限。不過實際上,錄取率可能不到1%,要想進外商當實習生,可不是這麼容易。

記者 沈唯同:「可愛的兔兔、熊大,還有莎莉陪在一旁,舒緩你的工作壓力,知名網路公司展開實習生計畫,為期兩個月,預定招募8到10人,更有機會成為正職。」

外商舉辦實習生計畫,不只號稱給出的薪水比照正職,相關福利待遇更沒話說,一旦取得企業實習機會,等同比其他職場的新鮮人,更容易取得正式職員的燙金門票,就算將來想跳槽,履歷更是加分。

網路公司實習生Tiffany:「有沒有加分的動作吧,因為可能我之後如果是想要往外商公司發展的話,我就不會去選一家Local(地方)的公司這樣子, 」

網路公司實習生 Jacky:「等於是說你從學校學不到的地方,然後跟你之後要進入職場之間的一個接軌這樣子,就是能夠幫你跨越這個障礙。」

網路公司職員 Katie:「就是釐清未來我們要做甚麼,我覺得還滿有幫助的。」

外商擁有好待遇,當然門檻也不低,從通訊軟體企業Line,去年錄取實習生人數來看,超過三千份履歷中,只有錄取10位,等於機率不到1%,跟考公務員有得拼!Google的MBA Intern 2016實習生召募計畫,除了要求程式語言有專精,英文更沒得說,通過兩階段履歷和面試篩選,才有機會成為一員。也因此,第一關的履歷文件,如何不被丟到垃圾桶去,就很關鍵!

Line行銷公關部 楊文菁:「比如說我們看到這個履歷的時候,是不是可以馬上知道這個人的特質,這樣子的履歷會和一般我們收到制式履歷很不一樣,對於這樣的履歷,我們就會多看幾眼,或者想對這個人多了解一些。」

網路公司實習生 Jacky:「因為一定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有甚麼樣的能力,但是我覺得在大家都這麼說的情況之下,你有沒有辦法去證明,先證明給別人看。不管成功或失敗,我覺得都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業者強調,外商除了看中工作能力外,團隊溝通、單打獨鬥都要能夠勝任,展現熱情與自我特色,或許就有機會搶先他人一步,體驗國際外商的工作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