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疊杯世界盃奪11金 台灣小將返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在德國舉行的「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拿下亮眼成績!包含11面金牌、11銀、4銅,其中新北市文化國小的陳芊靜就包下4面金牌,還有北大高 中的楊筑鈞,維持水準繼續衛冕,被稱作是全世界疊杯最快的女生。昨晚 這群小小台灣之光返抵國門,受到熱烈歡迎!

脖子上掛滿金牌,手上還有獎盃,這群小小台灣之光,在德國「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拿下亮眼成績,回到台灣受到熱烈歡迎。

短短不到6秒鐘,就俐落完成疊杯,北大高中楊筑鈞拿下333和CYCLE項目冠軍,被稱為全球疊盃最快的女生。

台灣選手 楊筑鈞:「德國天氣比較乾冷,然後太乾就裂開了,拿杯子就是用這隻手拿,因為這隻手受傷了,我盡量把負擔放在這隻手上,我覺得可以更好,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已經很好了。」

就讀文化國小的陳芊靜,包下個人、雙人、團體接力等4面金牌,甚至刷新亞洲紀錄。

帥氣完成比賽,開心的拍手、跳起,今年(2016年)才6歲的李岱宸,人小志氣高,得到個人333和CYCLE雙料冠軍。

台灣選手 李岱宸:「穩就好了,不用快,一快就會倒杯。」

張瑜庭媽媽 吳英蕙:「在疊的時候,我們盡量讓他們有可以放鬆心情的方式,就是讓他們深呼吸,然後為他們台灣代表隊加油、加油、加油,這個加油下去之後,他們的成績就非常的好。」

教練 李宣瑩:「這個小的選手在世界舞台拿到金牌,然後我們又多了非常多、非常多,除了各歲數組都有破,有世界的、有亞洲的,所以我覺得成績是滿好的。」

教練和隨行家長是選手們的最強後盾,這回台灣隊在德國表現亮眼,在22國當中,拿下11金、11銀以及4面銅牌,小小將互相加油打氣,未來要拿下更多獎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