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出籠解析(上):拿出這份資料的人一定是跟中南海上層打殺直接相關的人 今日點擊(249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
【今日點擊】(2497-1)巴拿馬文件出籠解析(上):拿出這份資料的人一定是跟中南海上層打殺直接相關的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巴拿馬文件,在全球範圍內引起軒然大波。俄羅斯總統普京辦公室,第一時間否認,然後以謾罵的方式來說這份文件。在冰島,人們開始上街遊行,要求總理下台。這都是我們看到,這是完全是國家首腦一級的,完全是國家首腦一級的。

我們看到了,包括沙特的國王;包括現在敘利亞的,正在打內戰的總統阿薩德;還包括原來埃及總統莫巴拉克。這些都是國家首腦一級,他們自己本人涉嫌在巴拿馬文件當中,所披露出來的內容,他們自己在弄錢,自己在逃避稅務。

很簡單,作為巴拿馬文件所擁有的公司,這家律師行明確講說我們沒有犯罪,我們沒有犯罪。就像我是賣槍的,我是賣槍的,有人拿槍殺人,你不能說我犯罪。這就是它的道理。

但是這個道理說出來不就潛在意思說,在他的客人當中,在他過去40年裡被披露出來的,這樣的客人當中,至於他們那些錢怎麼來的,他們是不是犯罪了,那是他們的事情,跟我沒關係,這是它首先扯清的。

也就是我講,在全世界範圍內,各大媒體都把這條消息這件事情,當成最主要的消息之一,在競相討論。恰恰在中國呢是靜悄悄,微信微博全都給封殺,官方沒有任何答覆。據說外交部呢已經有了一個說法,說對這東西不置可否,我們不欲置理,因為它是不值得我一看,這說法非常特別。

但是昨天在我們跟大家分享過我第一集節目之後,我後來又看了一下相應的一些內容,特別是這家律師行本身的它的履歷,它的整個40年的經營過程。我個人認為有我自己的看法。應該講這件事情,跟中國最上層有著直接的衝突,是直接相關的。那因為內容涉及比較多,我很可能把今天的今日點擊,按照上下集的這樣的方式,跟大家分享我整個的看法。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BBC的報導。巴拿馬文件顯示中國領導人家族,利用避稅天堂。這篇文章是我們在昨天節目中,做完之後,BBC拿出來的。文章裡它主要顯示說,在習近平的姊夫的資料被披露出來之後,然後又提到了張高麗和劉雲山。張高麗和劉雲山家族的名字,在避稅天堂的公司裡面,擔任主管或者股東。

文章的評述很簡單,說中國公民利用離岸公司交易,並不是違法的。但是在中共黨章當中,中共禁止官員以及他們的親屬,利用職權和關係來謀私利。而英屬維京群島,和中美洲的巴拿馬等避稅天堂,多被用於逃稅或者暗藏犯罪資金。這篇報導就這麼結束。

這是昨天大概北美時間中午的時候,下午的時候拿出來的文章。但經過將近一天的時間,沒有任何媒體跟進有關劉雲山和張高麗家屬的具體資料。而劉雲山和張高麗這兩個名字,在離岸資本當中,從來沒有出現過。在2014年的離岸資本事件中,也沒有出現過,這就是個疑問。

與此同時,我們看到了賈慶林的外孫女,和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在我的眼睛裡李小琳就是個傻帽,被人給玩了,誰讓她張揚,是個被綁票的。打不打李鵬,根本就那麼回事。兩派都沒把他們家當回事。我話跟你說著,曾慶紅看不起她。其實習近平、王岐山,也就把她就那麼回事。那偏偏她會被人家當成陪榜,陪襯人,陪在這件事情左右。那至於說成龍這些在我的眼睛裡,完全是配種的混淆視聽的,就是來烘託事件本身。

在這件事情上,在我的眼睛裡,包括普京,包括冰島的總理,包括著名球星梅西,他們的資料被披露出來,都是為了烘托打擊習近平。有人說你這話說得有點太過了。我們看一下2014年當時的,那一次離岸資本的事件。2014年1月24日,這件事情被披露出來。而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在中南海被祕密抓捕;2013年的12月20日,李東生被幹死,被明確幹掉。當時拿出來的內容,就叫中國離岸金融解密。

它講是2萬多份中國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在避稅天堂註冊公司。其實到後來這些名字再也沒出來過。那首先當時被點名的,包括國家主席的姐夫,習近平的姐夫,在海外和其他合夥人註冊的公司;以及溫家寶的兒子、女婿註冊的公司,在英屬維京群島。

剛才上篇文章我們提到了,英屬維京群島,一個地方。那在當時被披露出來的,所有的內容當中,其實包括了一些生意人。而當時比較重點被打擊的,習近平、溫家寶。所以這是當時討論非常火熱的。而主要揭示出來的地點是維京群島。那我為什麼說這是一體的事情呢?

法廣的最新報導,中國是巴拿馬逃稅公司設點最多的國家。法新社5日來自北京報導說,莫薩克法律服務公司,就是一個逃稅天堂。這家法律公司開辦的辦事處,

最多的地方是在中國。它說在中國設立辦事處,我們看到的顯示出來有8個,

這裡包括上海、深圳、大連、青島、寧波、杭州、濟南、香港,這是我們看到的。

我在另外一份資料,我看到它是10個,如果加上香港,它是10個。

統計不同,但是大家要明白,它8個也好,9個也好,如果加上香港的話,9個也好,或者10個也好,它全球有40多一點,但是在中國境內佔了1/4。可是被披露出來的資料,卻是非常有限。那它的業務,它大塊的業務在中國。

2007年7月30日,來自於中國經濟週刊的一篇報導,轉載在人民網上。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亞太合夥人張曉冬,寫的是這個人。這個人現在是什麼角色,不知道。但是我們看到這麼個人。中國企業走出去,行為和意識需要跨國。張曉冬自己講2000年開始,2000年,集團在大陸設有辦事處,積極整合大陸專業服務資源,廣泛接觸大陸的律師、會計師、銀行、政府部門。同時免費為全國各地律師事務所、銀行、信託公司、律師協會,和相關協會進行培訓。與大學研究機構政府相關部門,展開研究和交流。

所以馮賽卡是2000年進入中國大陸,迎合著中國大陸大屁股崛起的年代。那我想說的意思,如果所有資料披露出來,它絕對不僅僅是習近平他姐夫的這點東西,絕不是。而張高麗、劉雲山,做為綁票的名字出來,卻沒有細節。

另一家網站我查到的,它是在寧波成立執行公司。它當時自己講說,莫薩克律師行在寧波的分公司,致力打造中國最大、最專業的註冊境外企業。而它的業務產品本身,就是註冊境外公司。

所以在中國在從它2000年,這家律師行進入中國之後,我相信註冊了無數的境外公司。而它自己在全國範圍內,北從大連,南到深圳、香港,樹立了近10家辦事處。它得有多大的業務量,來支撐它全球1/4的辦公室都在中國大陸。

這就我跟大家說的,拿出這份資料的人,一定跟中南海上層打殺,直接相關的人。

一定能夠接觸到莫薩克的,這家集團的database。它所有歷史資料都在他手中,才可能放出來。所有資料都在他手中,他才可能非常有目的的,改變某些資料而放出來。而什麼人參與其中的?在我的眼睛裡,可能就是有著特別的味道了。

這集節目分2集跟大家分享。下集節目就跟大家分享,我認為誰可能參與。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