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名單!副閣揆林錫耀 童振源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7日)在和媒體茶敘時公布第一波人事案,不但找來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當他的左右手,更一口氣公布政務委員,衛福部長及行政院發言人,一共8名閣員,新政府的行政院班底,已經初步成形。

「準院長率領幾位大家一起期盼的…」

率領7位準閣員亮相,準行政院長林全公布第一波人事案,由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副閣揆。

準行政院長 林全:「首先介紹的就是我們未來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他在台北縣當副縣長的時候,那時候我是行政院主計長,跟他的協商能夠見識到他的身段柔軟立場堅定。」

副閣揆底定,林全也一口氣公布五位政務委員,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負責經濟金融及經貿談判工作、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督導國土能源交通、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掌年金改革、長照業務,加上前主計長許璋瑤統籌財政、前內政部政次林美珠兼任蒙藏委員長。

另外,小兒科權威的前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擔任新政府的衛福部長。

而最受到矚目的用人,就是讓熟悉兩岸的學者童振源,來擔綱行政院發言人。

準行政院長 林全:「童振源有沒有兩岸用意,我覺得這個想法過慮了,這個是你提醒我他有這個功能,不過我應該這樣來講,我們很期待跟兩岸之間有一個很好的互動。」

政院新發言人童振源,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2013年也曾陪同謝長廷到香港,是民進黨內兩岸政策重要幕僚之一,行政院班底初步成形,8日下午更要舉行「張林會」,深度交接。

準行政院長 林全:「算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人,我樂意跟他碰面,也很期待我們會有一個很愉快的交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