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首赴澳上市 全球第4大資本市場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全球第4大的資本市場─澳洲證券交易所,近來有許多中港企業掛牌上市,三月份台灣首度有企業通過審查,獲得高比例的澳洲投資者信任。不過,當地擔心中國等新興市場違法吸金,因此也提高了監管。

台資企業首度在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經過一年四個月的審查通過後,台企在首次公開募股中,澳洲投資人比率就高達75%;也為台灣企業進入全球第4大資本市場,試水溫。

SOON MINING 黃金礦業公司財務長 祁慶玲:「因為我們在澳洲上市,澳洲本身是一個礦業資源非常豐盛的國家,我們也希望藉由我們的專業團隊跟技術,我們有機會在澳洲,跟這邊的礦業,跟這邊的企業做結合。」

黃金市場經過長期的低迷,今年已開始慢慢回升,但相較於2011年的最高價1,900美元,仍有很大的表現空間。

除了台灣企業外,目前,也有50多個在中國和香港開展業務的公司在澳洲上市。澳洲金融觀察報導,越來越多的中國等新興市場在澳洲上市吸金,這使澳洲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感到擔心,可能要加強監管。

在澳洲證券交易所(ASX)掛牌上市一年多的一家中國鑽井服務公司,中澳油氣,因為在沒有說明原因的情況下,就試圖向中國的銀行帳戶轉移750萬澳元,澳洲的法庭就下令「中澳油氣」,必須進入第三方託管。

新唐人記者 琳達 倪爾森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