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重創!香港成最大洗錢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巴拿馬文件,爆出全球歷來最大型商業洩密事件,其中,香港卻成了最受衝擊的一個經濟體,原因就在香港金融系統,涉及為客戶境外洗錢,香港更是最多中介機構前十名地區之一。

2015年上映的法國電影(Je Compte sur Vous) 「我相信你」 (亦翻譯為「謝謝你的來電」),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的是歐洲電話詐騙始祖,奇克里(Gilbert Chikli)的一生犯罪寫照,上個月他接受美聯社採訪,更披露他的犯罪所得,90%,都是從中國和香港洗出來的!

法國詐騙案逃犯 奇克里:「中國並不是什麼事都能做的地方,但很多事情上,金錢就是萬能。」

奇克里的手法,就是鎖定金融監管徒有虛名的中國,透過在香港設立空殼公司後,把非法詐騙取得的錢,通通洗白,讓國際監管單位追查不到!

法國詐騙案逃犯 奇克里:「中國如今就是將這些資金輸往海外的洗錢專家。」

美國FBI前探員 Jay Bienkowski:「這些錢一開始流到70個國家,清單上名列前茅的就是香港跟中國。」

中國與香港,成了國際間惡名昭彰的洗錢天堂!根據近期「巴拿馬文件」中,香港境外中介公司,包括銀行、法律機構、會計與相關公司,就有2,212家,居全球之冠,比第二名、第三名的英國、瑞士還要多。香港還有三萬七千家公司,涉嫌幫全球政要逃稅。

由於香港擁有有大量專業服務機構,專門為客戶在離岸天堂開設管理公司,監管寬鬆、資金自由流通下,成為企業和富豪,避稅、隱藏資產的重要中轉地。

包括影星成龍、香港首富李嘉誠、新鴻基地產郭氏兄弟,在巴拿馬文件中,遭爆出設立境外公司,香港也因此事件,亞洲重要金融中心的地位與形象,無疑遭到重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