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談電價挨批越權 林全為他抱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新政府一連公布了8個內閣成員,其中擔任政務委員的,大多都是民進黨過去重要的諮詢幕僚,不過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日前倉促喊卡要暫緩電價調降,引發爭議,準閣揆林全,今天也為他抱屈。

準行政院長 林全:「因為電價的事情受了不少委屈。」

介紹新閣員,準行政院長林全替張景森打抱不平,按照電價委員會審議結果,4月電價要大降9%,張景森卻在3月底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疾呼電價暫緩調降,引發「越權」爭議。

準行政院長 林全:「協調其實我本來認為應該透過立法院協調,沒想到他這麼勇於任事啦,他就跑去找經濟部協調,經濟部也跟他合作了,合作到一半,媒體曝光之後就變成越權,或是媒體說他越權之後,就變成電價要降定了,這個溝通就不算數了,這個是讓我,我想對他來看不見得公平。」

解釋若電價急漲急跌會不利物價,但張景森協調電價希望更合理化,卻忘了先找自家立院黨團溝通,引發國會藍綠政治角力,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更批評,民進黨還沒執政就要破壞制度,林全則緩頰,張景森立意良善。

準行政院長 林全:「但是這也突顯到確實是交接工作中間,是有一些雙邊之間的溝通上,或者是在協調事情上,沒有辦法充分溝通的問題,如果可能的話,以後應該會盡量避免。」

坦承學到教訓,也突顯交接窗口的溝通問題,林全認為電價公式有瑕疵,電價未來沒有緩降空間,只有緩漲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