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股利保留給中國股東!立委將提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台糖,近年不斷變賣國有土地彌補本業虧損。但民進黨立委陳瑩卻指出,台糖當年隨國民黨政府來台,適用《在台公司大陸地區股東股權行使條例》,也就是現有0.93%的股份,屬中國股東,光是賣土地的獲利給中國股東,累積金額就超過10億元。立委將提案修法,把這些股本、股利全數充公,增加國庫收入。

國營事業台糖連年虧損嚴重,被立委批評,只會靠賣地獲利維繫公司營運,平均每年都要賣超過40座的大安森林公園,不過民進黨立委陳瑩卻發現,這些賣地所得,中國股東也能分一杯羹。

民進黨立委 陳瑩:「台糖近年的這個收入的淨利,大概有一半,超過一半,都是變賣土地所得,它是在變賣我們台灣的土地,但是卻把這個變賣土地的所得,部分發股利給中國人。」

原來國民政府來台前,部分中國人持有包括台糖、兆豐金、上海商銀、合作金庫、友聯保險等家在台公司股份,價值高達491億。尤其是國營事業台糖,為中國人專利保留的股利還高達10.7億,依照《在台公司大陸地區股東股權行使條例》,如果國家統一,這些股利就能分配給1640位中國股民。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它(中國政府)不能保障台灣人,在當年所謂的中國內戰,在中國大陸的資產的話,那現在他們有什麼樣的權利,來主張我們一定要保障他們。」

民進黨立委 陳瑩:「要馬上提案修法,把這個所有的股本股利,把它回歸給中華民國政府來恢復這個行使權利。」

民進黨立委質疑,中國股東根本沒參與公司經營,卻仍然能夠分派台糖賣國家土地所獲股利,不符合公平正義。因此提案修法,未來這些股利都屬於中華民國政府所有,不再讓中國股東卡國營事業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