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機車格全面收費?交通局:絕無此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台北市機車格在研擬全面收費,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出面澄清,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說過,機車停車格要全面收費,而未來,會針對 機車停車 需求較大的地方,增設停車格。

台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說過,機車格會全面停車收費,這完全,我們從來都沒有說過。」

北市機車格全面收費,恐造成大台北地區的機車族的強力反彈,因為不包含外縣市進入北市的機車,目前台北市登記的機車數量,就有96萬輛,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親上火線澄清。

台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機車他們目前的停車的格數是需求是很大,我們都一直供給不足,所以我們在後續的,包括鄰里交通改善,以及後續的這個停車供給的部分,我們特別會針對,機車格停車供給會增加。」

鍾慧諭表示,去年汽車停車格全面收費後,將部分需求低的汽車格改為機車停車格,就是希望改善停車秩序,未來也會對周轉需求高的機車格位,考慮調整收費方式。

台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對於周轉率這種很高的需求的部分的話,其實計時是比較合理的狀況,我們還是希望給大家有一個,公平使用路權的環境。」

台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說,現有的商圈收費停車格,有些機車久停,造成其他的機車族不便,因此將研議計時收費,但會設有上限,可能最高每日50元,以提升機車格的周轉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