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921災區牆面 畫師重現農村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921大地震之後,南投縣魚池鄉大林社區的圍牆多處出現剝落,為了美化牆面,電影看板畫師張住足足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 完成社區彩繪,作品呈現早期農村生活點滴,希望在地鄉親與造訪的遊客,都能進一步認識大林社區的在地風情。

走進大林社區,兩旁牆面呈現農村四季的生活點滴,有農夫辛勤犛田、曬稻穀,以及儲存稻米的古亭畚和家畜的彩繪,透過電影看板畫師的畫筆,早期農村生活的記憶鮮活重現。

大林社區居民:「畫的很像,畫那個廟宇真的很像。」

大林社區居民:「感覺打開門就很清幽,很好。」

電影海報畫師 張住在:「以前畫電影看板它就是要像,人物一定要畫的很像,這邊不一樣,你把這邊氣氛營造畫出來就ok了。」

畫師 張住在擅長電影看板的平面畫法,作品栩栩如生,包括廟會迎神、看戲、吃冰棒的熱鬧氣氛,還有這幅灌蟋蟀的兒時記憶,都讓80多歲的王老先生相當懷念。

大林社區居民 王老先生:「就像以前小時候,提茶壺盛水,就來灌蟋蟀捉蟋蟀打架。」

電影海報畫師 張住在:「就是有機會把這個東西呈現出來,他們(下一代)看了以前他們是這樣子,我們感覺也可以帶小朋友參觀,講解以前是這樣過來的。」

921地震後,社區的牆圍大多出現污垢和剝落,為了美化牆面,張住在 足足花了3個多月時間才完成彩繪。

社區理事長 王文華:「社區所有的圍牆,921重建後,就已經多出現污垢。」

電影海報畫師 張住在:「因為這個牆壁都二、三十年了,所以我們在畫之前要先清洗,把那些髒東西青苔都清理掉然後再修補,這樣色彩下去才不會暈開。」

近年來社區彩繪圖案大受遊客歡迎,張住在希望,這些彩繪牆為子孫留下美好的文化與回憶,未來吸引更多遊客駐足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