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批《動物方城市》陰謀 陸網友回應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共軍方報刊,日前以陰謀論角度,登文批評在中國熱播的迪斯尼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引發影迷譁然;有中國網友說,軍報得了被迫害妄想症,還有人酸,共軍裡該打的老虎不打,是最大的動物園。

一只來自小村莊的兔子朱迪,通過努力終於實現夢想,成為了大城市裡的一名警官。即使被遭人潑冷水備受挫折,朱迪仍和天敵狐狸尼克合作調查案件,撞破了獅子市長的腐敗案,也打破了城裡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的偏見,最終揭穿了更大的陰謀。

 

迪士尼出品的《瘋狂動物城》3月初在中國大陸上映後,在豆瓣網的評分一路上揚到9.3。

 

不過,4月6號出版的《解放軍報》刊登文章批判《瘋狂動物城》,指這部動畫片與其他好萊塢電影作品一樣,配合美國政府外宣需要,而且雖然沒有敵對,但手法隱晦,「靠『看不見的手』搞『看不見的宣傳』」,「蠶食」中國的文化版圖。

 

軍報的文章被各大媒體的微博賬號轉載後,引起熱烈討論。 很多人都質疑軍報「是不是得被迫害妄想症了」﹔「一部卡通片都能上綱上線」﹔「文革思維」。

 

還有網民調侃軍報說「『軍報』啥時候成影評了?軍隊不就是最大的『動物園』嗎?出了那麼多『大老虎』,打都打不完! 」

 

旅美羅傑威廉姆斯大學訪問學者、憲政文化學者吳稱謀:「它會自然而然的認為《瘋狂動物城》是一種陰謀論。因為這個動畫片裡講到了偏見,腐敗,中共的腐敗是世人皆知的,它會自然而然的往自己身上去類比。國內的觀眾看到這個影片以後,自然而然也會想到,咱們中國大陸也存在偏見,也存在歧視。」

 

網絡輿論還反駁軍報說,「擔心別人文化輸出,是不是也應該反省一下自己的文化到哪裏去了」。「自己國家嚴控文化產業,稍有新意就封殺,下架,扼殺了多少創作者,還好意思說文化輸出?」

 

北京影視製作人、製片主任朱虹達:「中國的新聞,媒體都是一言堂,很少能有自己的觀點。就我知道的這些事情裡面,像寧浩的《無人區》,他原來也不是這樣結尾的。包括《一步之遙》,觀眾已經看不懂姜文在說甚麼了。其實最關鍵的原因,是最後的審查制度把這些片子都剪的支離破碎了。」

 

採訪/李清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