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會談交接 張善政讚林全膽識過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距離520只剩下一個多月,林全和張善政,這兩位新舊任閣揆,下午舉行了見面會,確認三大交接原則,兩人見面氣氛融洽,張善政還說,行政院要推動政務的挑戰相當大,林全願意扛下重擔,是膽識過人。

行政院長 張善政:「這邊再一個多月就是您的家了,所以我想不要客氣,錫耀兄也是一樣。」

再一個多月就要正式交接,行政院長張善政和準閣揆林全會面,開頭就提台灣未來不得不面對的,主客觀情勢挑戰。

行政院長 張善政:「林全準院長願意扛下這擔子,是膽識過人,然後也會非常辛苦。」

準行政院長 林全:「但是我想國家也是要運轉,社會有很多期待,我們既然面對這樣一個局勢,我們一定要勇往直前。」

推動政務挑戰大,雙方談了一個多小時,確認人事、預算、業務交接原則,林全盼交接期凍結國營公營事業的人事案,也要求暫緩沒有急迫性的跨年度計畫,張善政基本同意。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 施克和:「未來的國公營事業還有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有很多部分必須要配合新政府的政策,所以針對人選的部份我們會做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部會底下的不管是國公營事業,或者其他的公股事業,事實上行政院也已經都行文過,請他們要特別注意這些事情。」

行政院強調會再度下達交接原則,目標是政務無縫接軌,不過這次會面 並沒有討論到電價、能源等個案,張善政期待林全內閣表現出超水準施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