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首波閣員名單 政委林美珠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公布首波內閣人事名單,有多人都曾經是扁政府時期的官員,被外界質移,是扁政府班師回朝,其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也在政務委員名單之內,引發討論。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這些都是我們過去在我們的智庫裡面,長期討論我們的政策,甚至在第一時間,在520之後可以無縫接軌,把政策直接變成是執行面,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穩健的牌。」

林全內閣首波人事昨天出爐,多位是扁時期的政務官,被外界批評,是扁官員班師回朝。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幾位政務委員,都是主掌他們過去專業的部分,這也是選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一直強調的,其中,出任政務委員兼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的林美珠,曾經擔任過內政部次長,也是蔡英文的表姐。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個人跟她在內政部的時候,也有一些接觸,林美珠是一個勇於任事,碰到事情會利用她的專業的知識,來解決。」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林美珠過去的經歷,以一個事務官來說,已經是非常完整,認為新政府從學界、企業界取才,也讓事務官轉任政務官,並以長處、專業作為職掌分工,他認為非常好。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無所謂的說,扁規蔡隨或是馬規蔡隨的問題,蔡英文要走自己的路,有一部份是要維持現狀,有一部份是要做一些改革,這個所謂的轉型正義的,做一些改革的,我覺得這部分,也都是分不同的層次跟不同的議題。」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看到這些扁政府時代的舊官員都回來,希望新的執政團隊能就事論事,不要在還沒就任前,就有很多意識型態的操作,台灣已經停頓太久了。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我覺得國民黨黨團,只能做好最好的監督,去看未來整個行政團隊的施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