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否認擋遊客制裁小英!陷入羅生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520還沒到,又有刪減陸客來台的恐嚇傳聞,這次是澳門計程車業聯會的一份公文,公文上寫說,因為蔡英文一直拒絕接受九二共識,所以他們沒辦法獲得澳門基金會補助,消息引起港台媒體議論。然而,今天記者致電澳門基金會時,對方否認這個說法,事件陷入羅生門。

澳門計程車團體被傳出,向澳門基金會申請,80人來台交流的補助生變;原因就寫在公會的這份公文。

《香港蘋果日報》曝光,上頭白紙黑字寫到,「台灣新選出領導人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下達指令,要制裁蔡英文當局,基金會決不資助各社會團體前往台灣參觀交流」,並要團員接受退費、或是參加中國江蘇團。公文上註明澳門計程車業聯會會長黃炳岐。

消息一出再次引起台灣輿論抨擊,質疑中共是否要在520政權交接前,逼蔡英文表態。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制止澳門居民來台灣這邊旅遊的行為,可能只是會把台灣人民推得越來越遠,對於兩岸關係改善不會有甚麼積極正面的幫助。」

然而,奇怪的是,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三月份才舉行洽談會,強調台灣一直是澳門第3大客源市場,還稱讚目前澳台直航的情況。而且,陸委會透露,台北駐澳門辦事處沒有收到相關風聲。記者致電公文中提到的澳門基金會。

記者 VS. 澳門基金會:「(說不要補助他們來台灣旅遊這件事情?)我們不是已經澄清,沒有這樣的事情嗎」

澳門基金會否認,強調沒有要限制來台補助。當記者試圖聯繫澳門計程車業聯會會長黃炳岐,照公會臉書上登的電話打去卻說無此人,接著再打給澳門計程車司機互助會,詢問消息時,對方說。

記者 VS. 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你有黃先生的手機嗎?)沒有,沒有,我不清楚。(你們工會會來台灣旅遊嗎,近期,會嗎?)我不知道,我不是那個會的,不關我的事。」

有澳門媒體稱,會長黃炳岐後來又改口,否認原先指控,整件事陷入羅生門;但這樣砍陸客的傳聞,已經傳過許多波。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相信不是中共高層決定的,應該是一些涉台官員,或是基層小官,故意要拍馬屁。」

拍馬屁?還是故意挑動台灣民眾憤怒?移民署網站資訊表示,3月20日至28日後陸客團來台狀況,平均每天仍有5千多人次,沒有太大變化,但砍陸客的恐嚇傳聞仍沒有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