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倡議座談會 馬總統爆雙英會談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馬總統今天(8日)出席「南海和平倡議」座談會,爆料說,他跟準總統蔡英文見面時,提到維護主權不分藍綠,對於民進黨立委中,有不同聲音,蔡英文當時跟馬總統說,民進黨內,由她說了才算數。

提到南海和平倡議,馬總統打開話匣子,還充當起馬教授,當場跟外交人員來個機智問答。

總統 馬英九 VS. 外交人員: 「太平島到底是島嶼還是岩礁,怎麼沒有人舉手,太平島當然是一個島,島的話就是要自然形成,然後四面環海,然後不管是在高潮或是低潮的時候,都要浮出海面,應該可以給很高分,我們給她鼓鼓掌,答得很好啊,太平島的英文名稱是甚麼,報告總統,太平島名稱 Itu Aba Island,你剛剛google了一下,是不是 哈哈。」

為了這場抽考,外交部嚴陣以待,還在部裡面先舉辦模擬考,沒想到,短短半個多小時,馬總統從土地面積,考到國際法,天南地北,總共問了16個問題,還拿地圖教學,欲罷不能。

總統 馬英九 VS. 外交人員:

「報告總統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還有最後的五分鐘 OK OK,謝謝 知道了 沒問題。」

眼見座談會就要告一段落,馬總統突然爆了這一段料。

總統 馬英九:

「民進黨在520之後執政,關於南海的問題,我當時跟蔡主席講得很清楚,我說這個議題是領土議題,不能分黨派的,過去有一些民進黨的成員,主張放棄南海,還有一些親民黨的學者,說太平島沒有水 也沒有土,東西是外來的,蔡主席馬上解釋,那些不代表民進黨,那個是別人的看法,民進黨我說了才算,那我說很好,這個立場上希望民進黨不要缺席,如果說在這個時候,還有其他的想法的話,對我們國家非常不利的。」

強調自己維護台灣主權的用心,馬總統在卸任前走訪太平島,還規劃前往彭佳嶼,動作頻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