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回馬槍?遼寧山東兩虎同日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共中紀委在同一天,發布了兩名中共副省部級官員落馬的消息,他們分別是山東省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和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而證據顯示,楊魯豫和蘇宏章 在任期間,曾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

4月7號,大陸媒體報導稱,遼寧和山東都是中央巡視組「回頭看」的省份,山東省濟南市委副書記楊魯豫,曾經與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是搭檔,如今兩人都成了落馬官員。

遼寧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則是遼寧在一個多月時間內,第3名落馬的省級高官;3月4號原遼寧省委書記王?落馬;3月16號,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落馬。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整個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真正落網的比較大的老虎不多,我覺得在習近平最後,真正的跟他的整個反腐主要的任務完成之前,他還需要保持反腐的這種慣性。」

評論分析,遼寧和山東都是江系勢力控制較為緊密的地區。

山東省被指曾是江澤民集團的主要陣地,2002年至2007年,被視為江派官員的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曾主政山東;99年,時任山東省省委書記的吳官正,因大力迫害法輪功,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被江澤民提拔為政治局常委和中紀委書記。

楊魯豫在2012年被《法輪大法明慧網》列入「大陸各地迫害機構惡人錄」。大量證據顯示,楊魯豫在任泰安市委副書記、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副市長期間,參與迫害法輪功。

遼寧省也被視為是江派的一大窩點,「遼寧幫」很多成員都曾積極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早前落馬的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及現在落馬的王?、王陽、蘇宏章等人,都已經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自今年2月底,中紀委派出中央巡視組,選擇對遼寧、山東、湖南、安徽四省殺「回馬槍」後,遼寧、山東、湖南等地均有官員落馬,僅遼寧就有47名官員落馬。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我覺得習近平不管再拿掉多少個江派嘍囉、馬仔,最終還要動江澤民,因為江澤民不光是貪腐問題,而且策劃政變,而且反人類罪,所以說江澤民可以說是十惡不赦的一個罪人。」

近年來,海外政治菁英頻頻呼籲習近平當局,儘快公開法辦江澤民。已故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呼籲抓捕江澤民,以解決中國亂局源頭。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